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福建晋江正式开展流域污染源排查 6月底将提交排查成果

日期:2020-05-27    来源:晋江经济报  作者:蔡斯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污染治理 流域污染源排查 流域污染防治

今年,晋江12条市级流域污染源排查项目被列入本年度河长制工作计划。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河长办获悉,本月起,晋江市河长办将阳溪作为试点,正式委托第三方开展流域污染源排查,为下一步有效开展流域水环境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连日来,第三方机构伟志股份公司的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对阳溪主河道、支流、沟渠水系等在内的汇水区域进行现场排查,摸清流域水系分布,建立违章建筑污染源、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及入河排水口等问题清单。

“这个项目从5月初启动,排查工期预计2个月。整个排查团队由12人组成,分为5组,按照‘能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对阳溪进行污染源排查。”伟志股份公司阳溪流域污染源排查项目经理朱深志介绍。

排查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定点拍照、登记建筑物构筑物基本情况等方式,对阳溪保护蓝线范围内的建筑进行前期登记、逐一排查。“全方位排查后,我们会把排查成果整理成相关的文字数据、图片数据及影像数据等,交由相关委托单位进行整合分析,最后将分析成果反馈给晋江市河长办,给出处理整治污染源的具体建议。”朱深志表示。

此次排查,以外业排查为主、内业调查为辅,采取查阅登记、现场摸排、取样分析、调研座谈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排查。按照计划,本月底第三方将完成阳溪流域污染源现场排查工作,6月底完成排查数据整理和分析,并提交排查成果。

“污染源整治是实现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的关键,只有将污染源排查到位,治理才会更具针对性。”晋江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12条市级流域治理成效,晋江市河长办选取阳溪作为试点,委托第三方全面摸清污染源,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市级流域污染源排查奠定基础。

据悉,12条市级流域的排查范围为河道生态保护蓝线范围以内,包括:河道水域、堤防、岸线等,以及河道防洪岸线外侧因河道拓宽、整治、生态景观、绿化等目的而规划预留的河道控制保护范围(以岸线规划为准)。巡查内容为河道生态保护蓝线范围内的“四乱”问题及入河排污口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