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河北省衡水市启动臭氧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日期:2020-05-28    来源:衡水晚报  作者:牛军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8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臭氧污染 臭氧污染治理 大气污染治理

近日,为降低臭氧污染影响,持续改善衡水市大气环境质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衡水市臭氧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以5月至9月为重点时段,以工业源、移动源和生活源为重点领域。大力减少污染排放,最大限度降低臭氧污染。

依据《方案》,衡水市将通过加快工程治理、强化帮扶指导、加强监测分析以及优化生产调控等措施,突出抓好VOCs污染防控,协同推进NOx减排,达到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数明显减少,NOx排放量大幅减少,提高达标天数比率,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为达成目标,衡水市将加快推进低VOCs原辅料源头替代,细化家具制造、机械设备制造、汽车维修、包装印刷等行业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涂料替代计划。推进重点行业NOx和VOCs深度治理,对衡水市剩余的76台生物质锅炉深度治理、98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29台燃油锅炉6月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

此外,衡水市还将加强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加快推动VOCs产业集群治理,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无相关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备、不能对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及不能达标排放的“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确保动态清零。同时推进机动车NOx污染治理,9月底前完成国家、省下达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淘汰任务。加强油品储运销环节油气排放控制,降低生活源VOCs污染排放,大力推进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加大工业企业季节性生产调控、尤其是5-9月调控力度,鼓励夏季高温时段涉VOCs工序实行错时生产。强化重点区域精细化治理,各县市区结合实际情况,划定治理的重点区域,对区域内餐饮油烟行业、露天烧烤、汽修喷漆行业、建筑工地、工业企业、柴油货车等污染物排放源进行排查,建立清单,加大综合治理和执法检查力度。

《方案》强调,全市将履行臭氧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源头替代、强化全过程防控、全链条治理,确保治理建设资金、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加快推进固定污染源和环境VOCs监测纳入全省大气环境监管大数据平台。加强执法力度,组织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深化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理念。对无废气收集、无设施直排、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无组织排放管控不到位、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依法依规查处。加强对空气质量预测预防,特别是当预测臭氧出现轻度以上污染时,提前采取防控措施,降低前体物排放强度,力争将轻度污染转为优良天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