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广东制定涉VOCs重点监管企业管控台账清单 台账须保存三年

日期:2020-05-28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周桂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8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重点监管 VOCs污染 空气污染防治

VOCs重点监管企业管控台账如何建、登记什么内容、如何保存……现在一目了然。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制定涉VOCs重点监管企业管控台账清单,明确了台账类别、台账清单、台账说明及要求。涉VOCs重点监管企业排放挥发性有机物,不仅要建立台账记录相关内容,台账记载内容必须真实、完整,并保存不得少于三年。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VOCs重点监管企业管控台账主要包括原辅材料台账、废气处理设施台账、危废台账、其它辅助资料等四方面内容。理清企业涉及原辅材料、生产经营、末端治理全过程挥发性有机物的“一本账”,可以帮助企业估算各生产环节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量。而根据产品和排放口的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判断各生产环节是否有挥发性有机物的泄漏和逸散的情况发生,有效地减少企业物料损失,避免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事故发生。

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台账管理制度,还有助于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根据企业管控台账制度执行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可以判断企业所用原材料和辅料的质量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能有效地预防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事件的发生,从而增加对企业的信任,有利于改善监管与被监管的关系,切实降低污染物的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