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光山张斌:“环保节能 产业报国”争做蓝天守护者

日期:2020-06-02    来源:映象网  作者:吴彦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2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桓宝节能 三元光电科技 节能装备

如今,民营企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民营企业的竞争力在不断增强,日益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信阳光山县人张斌,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电气高级工程师。今年52岁的他,通过20多年的打拼,三元科技已成为全国名副其实的炉具明星、不锈钢节能炉具的龙头企业。

一番努力也让张斌获得了许多荣誉:“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以其本人命名的“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致富不忘桑梓 环保创新是灵魂

九十年代末,为响应光山县委县政府“回归工程”号召,张斌毅然决然放弃在广州效益很好的模具厂,于1999年8月回到家乡创办光山县三元炉具厂,当年就取得2项专利,在行业展会上首次亮相成为不锈钢节能炉具最大创新亮点,一举成名。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张斌瞄准尚属国际前沿的节能环保型高效节能辐热盘电热应用这一新兴领域。为研发适合电热电器的远红外加热元件,作为技术负责人,张斌带领团队吃住都在厂里,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研发成功高温远红外辐热盘元件,在中国小家电行业环保节能型应用领域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

2008年12月,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功实现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并确立“环保节能,产业报国”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张斌带领研发团队,以高温远红外辐热技术为核心技术,走智能化、精品化、市场化技术路线,先后研发出环保无烟烧烤设备等20余项新产品,获得近百项国家专利。

在张斌的带领下,公司持续致力于民生产品的研发生产,为使老百姓告别烟熏火燎的取暖做饭,享受低碳的健康生活而努力。研发生产的远红外电暖桌和多功能取暖器,自2016年以来参与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双替代”工作,已进入200多万户家庭。

据了解,“环保节能,产业报国”是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践行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研发生产路线,致力于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并将引领整个电热行业向“健康、环保、节能”方向发展,争做美丽蓝天的守护者。

助力脱贫攻坚 勇担社会责任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要求,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张斌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实现结对帮扶,架起一座“连心桥”,大力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开展以企业带贫、技术扶贫、就业扶贫、助力扶贫、深入实地扶贫等多种形式的扶贫工作,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目前企业带贫900人,现有在岗贫困户20余人,为贫困户捐赠款物150余万元。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初二,在张斌的带领下,公司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解决医院因避免交叉感染而关闭中央空调后的取暖困难问题,通过各方努力将公司远红外取暖设备送到疫情防控最前线。至今,已向河南、湖北、安徽、陕西、河北等五省医疗和疫情防控机构捐赠各种远红外取暖设备6182台,善款物累积339.7万元。

“我当初做这个行业的目的就是节能环保,我渴望空气不再浑污浊,而是充满馨香的。”张斌说。

据了解,张斌带领着他公司的员工们,正全力推动远红外清洁取暖“电代煤(柴)”和“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及在线监测系统”和光电产业园项目建设,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同时,带动全产业链发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带动本土企业快速发展。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上缴税金7.5亿,新增就业2600人,园区可入驻企业20家。“所做的这些,是我的最初设想,也是我未来要实现的目标。”张斌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气污染防治推行清洁取暖势在必行,让远红外清洁取暖“电代煤(柴)”和“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及在线监测系统”项目为大家守护一块净土收获一片蓝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