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中国室内环保行业发展深度分析 室内净化治理有望千亿市场可期

日期:2020-06-03    来源:灵动核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室内环保行业 室内净化治理 空气净化行业

环保行业是一个细分行业,室内污染种类包括化学与物理及生物等污染。

化学污染主要包括:室内装修及购买的家具,煤气,热水器及玩具,化妆品及抽烟、厨房的油烟及杀虫喷雾器等。

物理污染主要包括来源是室内外电器设备及产生的光及噪声与建筑装饰材料产生污染的放射性等污染。

生物污染主要来自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及空调与生活日用品中所产生的螨虫及其他的细菌等。

对于室内环保就是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为目的有利于改善室内环境空气污染的处理。

室内环保专家提醒:室内装修污染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需注重室内环境,避免给家人带来伤害。人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差,室内环境的质量越来越差。由室内环境污染引起的损坏案例屡见不鲜。室内污染的增加即是危机,也是商业机会,促进了室内环保产业的发展。

2019年,室内环境治理市场呈现新趋势。室内环保产业竞争日趋激烈。鱼龙混搭品牌很多,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2019中国室内环保行业十大品牌”分别是:水夫人、冰虫、创绿家、树派、芮艾、馨立方、叶子、乾祥、奥因、美博士。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7年发布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规定,到2020年开始全面建成的民用住宅建筑面积 将达到30%; 所有地方政府都发布了相应的“全装修”地方政策,明确提出全面装修的覆盖面,努力提高全面装修的普及率。

2018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住宅新风系统技术标准》 这是中国部的住宅新风系统技术标准,对住宅新风系统行业提出了更加明确的技术要求,使住宅新风系统产品,安装和验收更加安全可靠。该标准的发布将加快行业的健康发展。新鲜空气系统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4月份网易联合万华禾香板共同发布了《中国室内绿色住宅安全白皮书(2019)》 报告显示,自住房屋甲醛的超标率为87.5%,装修后首次甲醛测试的通过率仅为5.7%!无甲醛是家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并且将 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实现井喷式发展。

据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世界上约有90%的人呼吸者污染空气,空气污染每年导致约达700万人死亡,其中,室内污染每年造成超400万人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报告显示,室内环境污染已经引起35.7%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病和18%的气管炎、支气管炎和肺癌,全世界每年有2400万人的死亡与室内空气污染紧密相关。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对于健康意识的加强,对室内装修,首选考虑的始终是环保性。环保性成为选择健康的首要考量。

随着80、90后成为家庭的主力,具备经济实力的群体,对于共同居住的环境,不在考虑自己的喜好,而是需要考虑家人的需求。随着新生消费主力年龄的增长,收入的涨高,在现代年代行业变迁时代,年轻群体从事新兴行业利润空间大,人均收入更高,90后成为新兴市场的消费主力群体,其,消费潜力不可小视。

有关调查数据显示,现在人们在室内实景占比达70%,甚至会达到90%左右,人们在室内实景对室内环境给渗透健康带来的问题有重要作用。世界上环境污染问题越来越备受人们关注,尤其是室内环境问题,可以用一句话总结,有房子就会有污染,有污染必须有治理,我国房地产市场近年有多火爆,污染治理就会有多火爆。

随着室内环保治理需求的增长,将会刺激产业市场规模的扩张。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国内室内污染治理市场规模已超100亿元以上,正在年均增速30%的速度增长。中国室内空气环保市场,被誉为今后10年发展潜力大、经济效益丰富的产业之一。

从近几年看国内室内环境净化细分市场发展现状,呈现逐步增长趋势。

曾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张联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医院,学校和其他公共场所以及居民家庭已经安装了新鲜空气系统。同时,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将新鲜空气系统用作精装房的标准,形成了新的消费趋势,越来越受到追求优质和健康生活的消费者的青睐。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风系统市场规模或达90亿元,同比增长近50%。预测到2020年,中国新风市场规模将500亿元,有机构预测,新风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未来千亿市场可期。

2011-2017年中国室内环境净化行业细分市场规模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委员会主任李洪帆指出,近年来,室内污染问题频繁占据各大媒体头条。从成因来看,建筑装饰是导致室内污染最重要的源头。壁纸、各类板材、水泥、地毯、地板、家具、涂料都有可能成为污染源,而这些污染源叠加后,更是会影响健康。

2018年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发布《2030清洁空气市场展望报告》显示,七大领域包括室内净化在内的超低排放、清洁取暖、移动源排放控制、VOCs减排、环境监测。新能源汽车等潜在市场估算有20万亿市场规模。显示器室内空气净化市场发展增速较快,市场需求将超1.7万亿元。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委员会主任李洪帆指出近年来,室内污染问题在各大媒体头条占据,主要成因包括建筑装饰导致室内污染是重要源头,包括壁纸、各类板材、水泥、地毯、地板、家具、涂料都有可能成污染源,这些污染源叠加,更是会影响健康。在消费升级趋势,健康环保逐渐取代价格,绿色装修及绿色家居被认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室内污染净化治理市场有望形成千亿市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