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正文

福建运用生态环境大数据 让环保服务走在企业前头

日期:2020-06-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3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保超市 污染治理

  生态环境部门不仅有监管的职责,也有服务的使命,在保障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3日,在福建省生态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介绍福建运用生态环境大数据,与企业构建亲清服务关系,让环保服务走在企业前头。

  2019年,福建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生态环境领域亲清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针对企业反映的出行、办事、沟通不便等实际困难,福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亲清服务 精准在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从6大方面出台了18条具体举措,对企业实施更精准的帮扶。

  服务平台如何发挥作用?一方面,线下转线上,服务“零距离”。福建将64个省级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在网上办理,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一网通办。同时,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政策困惑,福建环保部门专门汇编了1220条常见问题指南,并建立专家团队,1108位专家全年排班,进行“在线门诊”。

  另一方面,针对企业运行过程中,排放接近限值、证照即将过期等需要时刻关注的问题,该平台能够第一时间自动向企业预警。预警提醒后,环保部门帮助企业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在线指导整改,整改进展通过网络实时互动,既让帮扶更有针对性,也减少了现场检查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

  服务企业,就要凡事想在企业前头。福建建立在线环保超市,引入各类第三方环保咨询服务机构,目前已上架188家第三方机构,一批污染治理项目在平台牵线搭桥下实现“联姻”。

  “过去,有个别企业因为犯了小错,产生信用污点,融资贷款处处受限。因此,我们建立了环境信用动态评价机制,及时为‘知错能改’的企业松绑,助力打通企业融资堵点、难点。”郑彧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