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苏昆山高新区厨余垃圾新增日处理50吨

日期:2020-06-05    来源:昆山高新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5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处理能力 垃圾处理设施

垃圾分类一头连着民生,一头牵着文明,高新区坚持从“投放端”和“处理端”两端发力,去年年底建成厨余垃圾处置中心,经过前期设备调试和试运行,近日已正式运行。

高新区资源化处置中心位于晨丰东路106号,占地面积141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2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该项目包括:日处理50吨厨余垃圾处置中心、日处理20吨的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日处理240吨的生活垃圾中转场以及日处理60吨的污水处理站。

厨余垃圾处理站的正式运行,让我区的厨余垃圾处理真正达到减量化、无害化和绿色循环利用的目标。

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压力感,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制度,强力推进工作开展。今年计划全区61个居民小区、5个行政村推行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验收合格率达70%以上,农村扫码率达95%以上;全面开始道路撤桶,实行定时定点上门分类收集模式。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尝试,打造具有特色的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亮点工程,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垃圾分类“高新区模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