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川能动力加码垃圾焚烧 发行股份并购2大标的

日期:2020-06-08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能动力 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处理企业

2020年6月7日,四川省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16项公告,大部分都与“重组”“购买资产”相关。那就来看一下,这次川能动力的收购交易。

① 向四川能投(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四川光大51%股权。

② 向能投环境(四川能投环境工程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自贡能投100%股权。

注:交易价格尚未确定,股份支付数量将至迟在重组报告书予以披露。

但是交易方案中也明确,拟向四川能投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00000万元,且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由于本次交易的四川能投为川能动力的控股股东,能投环境为四川能投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3.45元/股。

交易目的:四川能投旗下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产业板块。

四川光大——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业务,主要提供销售电力服务、 垃圾处理和污泥处理服务、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与生活废弃物清运处理服务。拥有遂宁市垃圾焚烧发电、广安市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示范性项目,2019年净利润达到了25656.39万元。

自贡能投——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业务,负责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运营与维护,负责运营自贡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一期)。2019年,其净利润为1002.65万元。

交易影响:川能动力将新增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业务,扩充上市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布局。

川能动力认为,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有利于避免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增强公司的独立性,有利于公司的长远持续发展。

来了解一下川能动力——

截至2019 年年底,公司实现投产的总装机容量为 47.92 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 45.72 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容量 2.20 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建装机容量 34.00 万千瓦。

川能动力制定了“新能源发电+储能”的业务战略布局,拟通过资产并购等方式进行相关优质资产的获取,进一步提升业务发展资产基础及质量。本次交易完成后,其主营业务将从风能发电、光伏发电延伸至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发电业务板块战略布局。

川能动力表示,本次交易一方面是鉴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预期未来持续景气,市场空间良好”,另一方面也是“四川能投发电板块的重组整合,旨在优化旗下产业布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