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船舶生活污水接收“靖江模式”初步建成

日期:2020-06-08    来源:中国水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8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船舶污水 污水处理模式

近日,泰州靖江港区首批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柜在新扬子船厂交付码头单位,标志着泰州靖江港区多数码头配备固定式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柜,部分码头配备船舶生活污水收集车和船舶生活污水绿色综合利用系统的船舶生活污水接收“靖江模式”初步建成。

长江靖江段岸线较长、码头林立,单纯依靠第三方单位车(船)完成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工作,既浪费人力物力时间,也对船舶装卸作业效率带来了一定影响。如果码头配备固定式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设施,则能有效提升港口接收船舶生活污水能力。

为了尽快将工作构想变为具体实践,推进固定式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柜制作与安装,泰州靖江海事处多次前往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研究接收泵力配套装置,很快推动完成了接收设备的设计与研发。

“样品”生产后,靖江海事处危防团队迅速组织开展测试,在反复试验后,进一步改进了收集柜的设计图纸与安装方案,并多次协调设备制造单位与企业沟通,确保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柜的性能与效果达到预期效果,确保如期投放至码头使用。

针对部分无法安装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柜的码头,泰州靖江海事处积极其督促配备船舶生活污水收集车。同时,推动德桥仓储码头试点安装能将船舶生活污水高效处理并循环利用的船舶生活污水绿色综合利用系统,有效填补泰州靖江港区船舶生活污水接收“空白”区域。

下一阶段,泰州靖江海事处将跟踪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柜的使用效果,强化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全链条监管,全力为靖江港“绿色”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