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2020年5月山西省PM2.5为26微克/立方米,达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日期:2020-06-10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M2.5浓度 蓝天保卫战 大气环境质量

6月8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今年5月,全省 PM2.5 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是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全省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初见成效。

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省开展了蓝天保卫战夏季攻坚行动,向臭氧、散煤、工业污染等3大突出问题开刀,要在12个方面实现“清零”。

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项治理,统计数据显示,5月,全省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3.3%,同比提高11.7个百分点。全省 PM2.5、 PM10 的平均浓度分别为26微克/立方米、70微克/立方米,均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

同时,臭氧平均浓度为174微克/立方米,为近4年来同期最低水平,同比下降7%;11个设区市臭氧超标天数累计为78天,同比减少23天;达标天数累计250天,同比净增40天。

今年1月至5月,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六项污染物的平均浓度同比均呈现下降的趋势,其中, PM2.5 降至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1%;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0.2%,同比增加10个百分点。

夏季是臭氧污染高发季节。挥发性有机物(简称“VOCs” )是形成臭 氧的重要前体物,主要存在于企业原辅材料或产品中,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是现阶段控制臭氧污染的有效途径。为此,我省将精准发力,协同解决颗粒物和臭氧的复合污染问题。按照这一要求,我市已启用 VOCs 走航监测车,主要对焦化等重点管控行业展开精细化检测分析,为治理臭氧污染提供数据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