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法国解封后,法国各地空气污染指数直线上升

日期:2020-06-11    来源:旅法华人战报  作者:庞麟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指数

法国解除出行限制之后,空气污染指数直线上升,这一现象在法兰西岛大区( le-de-France)尤甚。

据报道,禁足期间,法兰西岛大区的空气污染指数下降到平日的四分之一。随着出行限制解除,人们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空气污染指数直线上升,不过并未超过往日水平。

法兰西岛大区空气质量检测组织Airparif今日公布了一组空气污染数据。数据显示,5月11日至5月31日期间,在巴黎地区,主要由道路交通排放的氮氧化物、PM10和PM2.5增加到了禁足期之前80%的水平。而在巴黎环城道路区域,空气污染指数上升到了禁足期之前90%的水平。

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在增长,上升到了往日80%的水平。

Airparif表示,虽然空气污染指数在上升,但也只是上升到了往日的正常水平。

Airparif的气球,漂浮在巴黎上空

大气颗粒物在禁足期间减少了7%,近期回升到往年同期正常水平。空气中二氧化氮含量在禁足期下降了25%,近期增加到了正常水平的85%。

Airparif解释,大气颗粒物在禁足期间减少量很少,并且解禁之后快速回升,这是因为大气颗粒物排放源很多。暖气、建筑施工、农业、道路交通、天气等,都是影响空气中大气颗粒物含量的因素。

解禁后空气污染增加是意料之中的。污染增加的情况在其他地区也被当地的空气质量检测组织检测到,例如奥克西塔尼大区(Occitanie)和新阿基坦大区 (Nouvelle-Aquitaine)。目前,这些地区的空气污染水平尚未超过禁足之前的正常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