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VOCs走航监测车上路,助力山西太原夏季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0-06-12    来源:太原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2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污染 VOCs走航监测 臭氧污染防治

搭载“黑科技”设备,

快速锁定污染源,

实现“边走边查”,

建立污染时空“画像”

……

“利器”——VOCs走航监测

日前在市生态环境局臭氧污染防治

投入实战

让污染无所遁形!

6月6日开始,太原生态环境部门租用“VOCs走航监测车”,对焦化等重点管控行业展开精细化检测分析,拉开对重点企业、重点工业园区、重点区域臭氧污染防治的序幕。

据了解,“走航”是一种现代化的快速监测技术。“VOCs走航监测车”全称“高时空分辨率走航监测车”,内部搭载的检测仪响应速度为毫秒级。在行驶过程中,可对300多种有机废气物进行分析和快速检测,并根据监测出的污染物总浓度描绘污染地图,直观地提供区域及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从而全面、快速地锁定重点污染源。

 “相比人工监测或大气自动监测点,走航车更为灵活精确,数据也更详实,走航车实现了‘测管’协同,可以帮助我们第一时间追踪分析污染源情况,为治污溯源提供有力依据。”市生态环境局区域污染防治处有关负责人表示,VOCs走航监测车的启用,为太原大气防治提供了大量关键数据和信息,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