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龙净干法超大型单SCR脱硝技术首次成功应用于大型烧结机

日期:2020-06-16    来源:机械博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6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烧结烟气 SCR脱硝 脱硝技术

6月5日,恰逢世界环境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举行环保节能项目集中投运仪式,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市长亢振峰,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陕钢集团董事长杨海峰等领导出席活动。龙净作为技术方案的项目承包商获邀出席,其提供的超大型单CFB干法脱硫塔无缝集成超大型单SCR脱硝反应器,也是全球首次应用于450m大型烧结机。

公司联席总裁张原出席投运仪式,并对陕西龙钢节能环保项目集中投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钢铁超低排放是国家环保政策,实行一票否决,这将推动行业新一轮洗牌,而烧结机脱硫脱硝超低排放升级改造,更是关系到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咽喉”工程,龙净将与龙钢技术人员一道进一步优化运行参数,把龙钢烧结机超低排放装置打造成为我国钢厂烧结超低排放的标杆。

投运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由龙净承建的400m和450m烧结机干法脱硫脱硝超低排放集中控制室参观,并对烟气治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强调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我国粗钢产能过剩所加剧的钢企竞争,很大程度上是环境保护质量和生产成本控制之争。作为陕西省首个成功投运的大型烧结机超低排放项目,龙钢项目将有助于业主实现环境保护和经营业绩的双赢,同时为行业新建大型烧结机实现稳定、低成本的脱硫脱硝一体化超低排放及多污染物高效协同净化,以及场地窄小的大型钢铁烧结机超低排放升级改造,提供了成功范例与经验借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