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陕西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专家初审

日期:2020-06-18    来源:陕西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线一单 生态环境部 区域生态环境问题

近日,陕西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协调小组办公室主持在西安市召开了“三线一单”成果初审会。会议特邀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单位的13名专家、代表参会。省生态环境厅、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和7家技术协作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会议。陕西省区域生态环境评价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郝彦伟主持并讲话。

会上,陕西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协调小组办公室对陕西省“三线一单”工作开展情况和编制成果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交流讨论。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陕西省“三线一单”基础编制工作扎实,成果资料数据详实,充分体现了陕西省各区域生态环境特征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成果符合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区域发展的实际要求,一致同意成果通过初审。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司刘春燕同志指出,陕西省“三线一单”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是全国第二批19省市中第三个顺利通过成果初审会议的省份,须尽快完成成果修编报省政府审议,7月底前报生态环境部审查。

会议同时对陕西省“三线一单”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提出要同时从发展和保护两方面进一步梳理国家对陕西省发展的最新目标要求,聚焦区域资源生态环境问题,细化和突出黄河流域综合治理要求;同时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周边地区的协调对接,加快成果完善,制定出对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更具针对性的管控要求。

郝彦伟指出,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关系自身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到全国生态环境大局。陕西省应在加强秦岭生态保护、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等重点工作开展同时,从西部大开发构建新格局、“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定位出发,对陕西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进行修编完善。郝彦伟强调,陕西省已将“三线一单”相关内容纳入陕西省环保法实施办法,进入立法程序;“三线一单”的落地应用将有效指导陕西省有关规划和重大项目的实施,把稳陕西省环境的“准入”关口,为陕西省推动深化环评改革、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发挥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