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未安装废气防污染设施 山东青岛新东铸机被责令停工

日期:2020-06-18    来源:信网  作者:王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气 新东铸机 防污染设施

“工厂下班以后还有人在偷偷喷漆,听说还没有安装防污设备,这让周边的居民该怎么办?”近日,记者接到李沧区市民的反映,称位于石家村的青岛新东铸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铸机“)未安装污染防治设备,工厂内油漆随意堆放,甚至从未办理过相关环保手续,而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因油漆由其他公司购进,无需配备相关防污染设备。目前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已责令其停止使用焊机和喷漆作业。

记者获悉,新东铸机主要生产制作各种机械设备,并且工厂内有大量的焊接作业,而根据石家村市民反映,该公司并无喷漆环保备案,也未配备烟尘处理设备。“据我们了解,这家公司一直都没办理环保手续,焊接的烟尘也都是直接排放到厂内和室外,油漆也是随意堆放,已经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市民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工厂在下班后曾持续进行设备喷漆作业,噪音问题也曾多次被周边市民举报。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新东铸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工厂内设备设施完备,不存在市民反映的“未安装污染防治设备”,作业中使用的油漆并非由该公司生产,所以针对油漆等相关材料的处理,不需要配备防治设施。“加班作业确实存在,前段时间为了赶一个活,仅有几天时间,结束后再也没有加班过,并且我们也没有加班作业的相关要求。”该负责人说。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市民反映进行了现场抽查,发现新东铸机建有4台焊接机无烟尘回收污染防治设施,但该公司在制作完机械设备在车间内进行喷漆时,却并未安装油漆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相关执法工作者现场下达《环境违法行为协助调查告知书》,并责令该公司停止使用焊接机和喷漆作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