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苏伊士新创建再携手上海化学工业区 共推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

日期:2020-06-22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22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伊士 环境污染 危废处理

6月21日,2020“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新大赛”)在上海正式启动。苏伊士新创建作为创新大赛的协办单位之一,全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绿色化学化工发展。

创新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学会、上海化学工业区和华东理工大学主办,以“绿色改变世界,化工智创未来”为主题,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初创企业和团队,征集在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智能制造、过程控制、健康安全等领域的创意产品或创业项目,要求凸显更绿色的合成路径、更绿色的化学品设计理念。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静表示:“上海化学工业区始终坚持以绿色为重要导向,以创新为根本动力,正在加快建设的上海国际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将为各类创新团队提供专业的配套服务和出色的创业环境。本届大赛将通过专设指定命题,有针对性地广泛征集创新解决方案或创业实践成果,为促进化学化工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力。大赛还设有法国、荷兰两个海外赛区。”

继2019年第一届创新大赛后,苏伊士新创建今年继续在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中担任席位,除参与组织设计大赛的管理流程、指派多领域专家参与评审选拔以外,还于赛后以“企业导师”的方式,指导获奖项目的应用实践,加速其市场化发展。此外,苏伊士新创建还将依托股东苏伊士的全球资源,向集团的创投基金推荐符合苏伊士未来发展战略的获奖项目,加速有潜力的项目孵化。

苏伊士亚洲地区固废资源管理首席执行官郭恩堂表示:“作为创新大赛组织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成员之一,我们深刻感受到上海化学工业区不遗余力推动创新创业与企业市场对接和化工产业的绿色发展。作为视创新为发展战略核心的环保企业,苏伊士期待把大赛的科技创新成果实现转化,加快推进上海化学工业区的科创建设,为化学化工产业的绿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也冀望通过协同创新把苏伊士在全球的优秀运营管理经验和100%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带给客户。“

苏伊士新创建与上海化学工业区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苏伊士新创建先于2002年与上海化学工业区开展水务业务合作后,又于次年将合作扩展到危废处理业务,这两个项目凭借在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显著成效,获评为全国“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在合作过程中,双方更成立水研究中心和固废研发中心,并开展园区生态湿地项目的合作。2020年双方与中国主要汽车厂商上汽集团联手于上海建设危废处理项目。

6月21日,2020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启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