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新天钢脱硝调整工艺参数,挖潜增效降低电耗

日期:2020-06-28    来源:新天钢联合特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28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工业技能 节能降耗

如何使烟气脱硝系统在原有装置上最大限度的降低能耗、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烧结脱硝人勇担使命,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按下降本增效“快进键”,时间占满,空间布满,全面推进。

脱硝系统中,GGH换热器(以下简称GGH)是烟气脱硝环保项目中的主要装置之一。它的作用是利用净烟气将脱硝前的原烟气进行加热,使进入SCR反应器前的烟气提前升温,减少煤气消耗,同时又可以降低GGH净烟气侧出口烟气温度,配合一级烟气冷却器保持烟气温度在露点之上,不仅降低增压风机负载而且减轻对净烟道的腐蚀,GGH在脱硝工艺中的作用十分重要。因为GGH是两个仓的,如果中间密封板密封不好且原烟气的压力明显大于净烟气的压力,GGH在换热的过程中,原烟气就会跑到净烟气中去,这样脱硝的效率就达不到,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每一套GGH系统都会有配套的低泄漏风机,起到提高净烟气侧压力,阻止原烟气进入净烟气中起到加压隔断作用。通过一年的时间对低泄漏风机启停时工艺参数上的摸索、研究发现GGH自身密封效果良好,无需启动低泄露风机,通过适当调整工艺参数,保证主抽出口负压-150~-300Pa就能实现原烟气侧压力略高于净烟气侧,由于压差非常低GGH两仓之间密封良好不会发生原烟气进入净烟气侧的情况。通过多个周期的试验并且检修时进入到GGH换热器内部进行仔细检查后,发现对设备完全没有影响,而且各项工艺参数都符合工艺要求。

自2020年1月1日开始,停止两台165KWh的低泄漏风机运行,运行电流为125A,每天每台风机可节约电量1974.48KWh,两台风机每年可节约电量144.137万度,每年大约可为烧结厂节约电费90.81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