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日处理污泥12吨 河南省濮阳市一体化污泥处理设施投入使用

日期:2020-06-28    来源:濮新水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28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 污泥处理设施 污泥处理一体化

2020年06月25日,濮阳市濮新水务有限公司一体化污泥深度脱水设施经过安装调试正式投入使用。

该设施采用“一步法”工艺,实现由浓缩池抽取含水率98%的污泥直接脱水到含水率60%以下,每天可处理污泥12吨左右。

同时泥饼生产及装车等全过程各个环节实现“一键启停”,全程采用电脑控制和远程监控,全自动连续运行不仅节约了人力物力,还大大减少了濮新水务污水处理成本。

“重水轻泥”是我国污水处理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现象,直接倾倒和简单填埋的方法是目前大多数污水厂采用的方式,没有得到规范化处理的污泥会造成“二次污染”。

而公司将脱水后的泥饼拉往电厂与燃煤掺烧处置,极大降低了未经处理的污泥在运转、利用过程中对环境污染风险,真正做到污泥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