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20多个垃圾焚烧项目名额预定 湖南冲刺2020目标

日期:2020-06-30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30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市场

2020年5月30日,湖南省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土建动工仪式,预计2021年2月完成主体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垃圾为1200吨,年处理能力为43.8万吨,计划投资约8亿。配置两台600吨/天焚烧炉,两台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1套24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6月,湖南省衡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预计于2021年10月建成投运。该项目预计可日处理垃圾600吨,年发电8000万千瓦时,总投资4.3亿。配置2台每天300吨焚烧炉、1套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建设。

据来自湖南能源局的消息显示,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已有11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了核准前公示,总处理规模超过7000吨/天。包括永顺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衡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双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邵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永州市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常德市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总投资额近43亿。

这意味着,湖南将迎来一批垃圾焚烧发电“新成员”。按照《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年~2030年)》,全省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个,纳入规划的还有47个,其中在建项目16个。

到2020年,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量占无害化处理量的40%,其中设市城市的占比达50%以上;到2030年,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量占无害化处理量的70%。至2035年,力争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量占无害化处理量的75%以上。

2018年,湖南省住建厅、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环保厅、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就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实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设施覆盖14个市州;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总处理能力的50%以上。

搞基建,补短板,这也成为了包括湖南省在内的全国各个省市的重要任务。相比2017年,湖南省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只有5座,年处理生活垃圾量不到150万吨,近年来补短板的成绩还是可圈可点的。

根据《湖南省“十三五”生物质能源发展规划》,预计2020年全省城镇生活垃圾产量约40489吨/日,全省城镇生活垃圾日处理量约39679吨/日。也就是说,以这个预测数据为基础,垃圾焚烧处理量到2020年要达到近16000吨/日上下,设市城市要达到20000吨/日左右。

按照上面的规划所说,到2020年,湖南预计建成投产规模为19450吨/日。而2020年计划开工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20多个,也就是说下半年还会有一批项目需求释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