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交易 » 正文

BigBang Core链上碳排放交易布局

日期:2020-07-03    来源:金色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交易 二氧化碳排放权 碳交易市场机制

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性问题,联合国针对全球变暖,出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京都议定书》两大公约,并催生以二氧化碳排放权为主的碳交易市场机制。碳排放的参与者,主要为政府、控排企业、减排企业、中间商、第三方审核机构等几大主体,进过几年的试点,碳排放交易市场正在逐步规范,碳资产也会将成为企业和金融机构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制约碳交易市场发展的一点是其流动性。就目前状况而言,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靠控排减排企业以及第三方机构主体的履约需求,并不能进一步激活碳交易市场的流动性,整个碳交易市场仍处于探索阶段。如何去激活这价值上百亿规模的碳交易市场,激发市场的流动性,必是要解决的重点之一。

BigBang Core认为要激发碳交易市场的流动性,首先要解决的是信任问题,提供一个各方可信任协议的环境,让政府、控排企业、减排企业、中间商、第三方审核机构等几大主体都能够放心地自由交易,安全稳定,保障各方利益,进而盘活整个碳交易市场。

BigBang Core提出了一个解决方式就是区块链。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的共享账本和数据库,集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于一体;其本质是一种支持社会大规模活动协作的工具,它实现了碳交易市场非信任环境中的信任搭建。

BigBang Core通过区块链,将“信任”嵌入到每一个碳交易流程中,支持政府、企业、中间商、第三方机构等主体在安全环境中放心分享碳排放交易数据,交换碳资产价值;从而大大提升了碳交易市场的信任值和安全性,优化了整个碳交易流程。

同时BigBang Core系统还针对 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 数据业务需求设计,利用区块技术为 IoT 数据业务提供去中心化安全管理平台,实现 IoT 系统所需高并发、低延迟等性能要求。基于IoT设备上链,BigBang Core 将把碳交易市场布局整个物联网,实现“万物互联”的碳交易生态。

BigBang Core将把碳交易从单点布局延伸到IoT的全局拓展,打破“孤岛经济”,力求打造无处不在的碳交易服务、透明高效的碳交易流程、精细精准的碳数据监管、融合创新的碳信息经济!

另一方面,碳交易实际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限制排放是为了鼓励新能源的开发以及减少环境污染,而全球的碳市场的各方参与度有限,如何鼓励更多的企业、个人参与其中亦是重点。

BigBang Core通过区块链技术提供的公平、共识、信任、价值流通快捷等特性,创造一种新的协作关系与激励机制。BBC是公链Coin,也是碳经济交易生态的践行者,代表着碳资产的权益。Bigbang Core基于BBC打造了一个开放流通的激励型价值循环经济体,使得碳资产在这个经济体的内部和外部实现创造、流动、转移和转换。

区块链是个天然的密码学基础设施,是对BBC最可靠、最坚不可摧的保护;并且区块链是一个交易和流转的基础设施,使得BBC具有高流动性、快速交易、安全可靠。同时这种激励机制的设计使得BigBang Core与碳交易市场的协作更加深度,且去中心化更难于被攻击破坏,也让任何人都无法单枪匹马地侵入或破坏系统,这个设计几乎保证了在每次信息交换中都具有充分的有效性和可信任。

BigBang Core通过激励机制来实现碳交易市场更大范围的协作,当共识的边界被打开,碳交易市场模式也随之改变。BigBang Core相信,以区块链技术打造的碳经济生态,必将推动全球绿色环保的发展,取得新能源经济更大的繁荣!

插入一个小课题:BigBang Core 官方的轻钱包 -- PockMine

PockMine使用跨平台语言“RN技术”作为主要可视化开发语言,其特点为在一套语言下,可以同时运行于安卓与IOS终端。作为BigBang Core第一个手机端钱包应用,PockMine团队非常注重资产安全,采用“云钱包+HD钱包”并行的双钱包结构,最大程度保障了用户的资产安全,为用户提供简单便捷、安全可靠的数字资产存储服务。云钱包现已支持BBC、USDT、BTC、ETH等币种,HD钱包则支持BBC及BBC支链中的各种Token。同时,PockMine更是全球首个支持EDPoS投票的手机客户端,并且兼顾CPoW和EDPoS双共识玩法。注册用户可以免费获得CPoW挖矿算力,产出的BBC可直接在应用内参与BBC EDPoS投票获取收益。

未来,PockMine将紧跟BigBang Core的发展脚步,为其主要业务进行移动端的全面支持。 作为BigBang Core生态的核心应用,PockMine将会承载数字资产管理与查询、LWS/LWC设备管理与查询、雾存储空间撮合交易市场、物联网数据撮合交易市场等主要生态功能,成为BigBang Core生态中密不可分的一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