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福建泉州晋江提档升级垃圾收运 大件垃圾有了专门处理场所

日期:2020-07-07    来源:泉州网  作者:黄祖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件垃圾处理站 垃圾处理设施 垃圾丢弃

作为今年晋江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近日晋江首个大件垃圾处理站建设完工并正式投入试运行,为晋江全市多年无处安放的大件垃圾找到了出处,有效解决了大件垃圾的收运和处置问题。

据悉,在大件垃圾处理站投运之前,不少晋江市民把一些大件垃圾到处丢弃堆放,既占地方又污染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为加快垃圾处理终端建设,补齐设施短板,晋江在去年11月底在内坑镇第一转运站内开工建设首座大件垃圾处理站,每小时可处理垃圾量50—70立方米,实现大件垃圾的分类回收、分类处理。

在大件垃圾处理站内,采用自动化上料、液压驱动破碎、金属磁选等工艺,实现破碎减容。同时,还可分离出金属、木块、塑料等可回收废料,统一回收,其余粉碎废料则由垃圾车转运到垃圾焚烧发电厂,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晋江环境卫生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件垃圾处理站试运行阶段,首先接纳晋江中心市区的青阳、梅岭、罗山、西园、灵源、新塘6个街道及陈埭、池店、内坑、紫帽、西滨等5个镇大件垃圾,接下来进入全面运行阶段后,将根据实际运行产能情况,逐步在晋江全市开展集中收集处理。

大件垃圾有专门处理场所,厨余垃圾也有好去处。作为晋江第一个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试点村,近日晋江金井镇三坑村新投用厨余垃圾处理站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进去的是发臭的厨余垃圾,出来的是可供农户直接使用的有机肥料,目前全体村民正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三坑村厨余垃圾处理站工作人员介绍,分拣员对垃圾进行前期分拣,将其中的厨余垃圾通过密闭式垃圾收运车运送到处理站,进行第二次分拣、破碎、脱水,再经过生物高温好氧发酵处理后,最终形成有机肥料,用于园林绿化。经过处理后的厨余垃圾可实现循环再利用,更加绿色环保。虽然垃圾处理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污水,但污水经过处理系统后,最终可达到排入下水道的标准。

据了解,三坑村厨余垃圾处理站项目投运后,日处理量可达1吨,能够产生约150公斤的有机肥料,促进农村有机垃圾的有效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

近年来,晋江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在2017年出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2019年连续将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目前,晋江共有203个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各村(社区)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引导方式,如“废品置换”、分发家用分类垃圾桶、公益基金返还村民等。

今年,晋江继续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引进专业资源化利用企业,对垃圾收运进行提档升级,实现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全覆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