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横扫”多个省市监测项目 先河环保上半年大丰收

日期:2020-07-16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16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检测项目 先河环保 环境检测项目

上半年来,先河环保中标的消息不断,先后在河北、四川、江苏、安徽、山东等全国多个省市拿下监测项目。根据环境商会粗略统计,大大小小的项目加起来超过30个,收获颇丰。这些项目中,除了监测设备和网络的投建外,还不乏监测运营服务类项目。

以河北为例。河北是先河环保的大本营所在地,上半年,先河环保成功揽入石家庄、廊坊、秦皇岛、唐山、张家口等多地的项目。部分项目信息包括:

在唐山,先河环保分别中标省控环境空气自动检测站设备更新项目、古冶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服务项目和开平区省控监测站新建(重建)项目。其中古冶区项目中标金额3329万,主要负责提供网格化监测服务、大气质量模拟及智慧诊断服务、环境管理咨询服务、企业环保管家服务及常规空气站运维服务。

在廊坊,先河环保联合体中标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全市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项目,中标金额为1053万元。

在秦皇岛,先河中标北戴河空气自动监测超级站运维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北戴河空气自动监测超级站的所有监测仪器、质控设备、数据采集与传输设备、辅助设备、防雷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质量控制、故障维修、年度检修等工作,以及站房维护、站房内供电系统及网络通讯保障。

在邯郸,先河中标主城区网格化空气质量监测站点运行维护费用项目。

除了河北,先河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多地开花。在江苏,先河环保成功成为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技术服务采购项目、江苏南通空气自动监测站网建设项目的社会资本方,还先后拿下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控农村区域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服务采购项目、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空气自动站委托第三方运维服务项目(第3包)、山东临沂市大气环境超级监测站补充监测项目与移动监测项目、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鲅鱼圈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综合系统服务项目、2020年“贵州省已建成99个空气自动站仪器设备更新” 1包等多个项目,不少项目规模达千万元。

这些中标项目不仅看出先河在夯实主业上的能力,也显示了先河新战略的成效。

先河环保成立于1996年,2010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业务涵盖生态环境监测装备、运维服务、社会化检测、环境大数据分析及决策支持服务、VOCs治理、农村分散污水治理等领域。近年来,先河环保正全力推进由环境监测设备研发、制造商转型成为环境管理与区域环境治理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成效显著。

公司开发的生态环境网格化精准监控及决策支持系统,已在全国18个省、140个市县应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首个生态环境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平台由先河环保牵头组建,助力解决环境数据碎片化与信息孤岛问题。

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集智能环境监测设备、环境数据资产及数据服务、综合治理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在环境物联网产品、技术、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位于同行先进行列,被列入联合国全球采购系统合格供应商名册。

先河环保董事长李玉国表示,在环保新形势下,先河环保将以改善环境容量、环境质量为目标,依托物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一步赋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工作。

先河环保在生态环境大数据上的应用,主要基于先河公司网格化监测平台搭建环境大数据平台,立足于生态环境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目前,先河物联网监控系统已在30多个省、150个城市及县级行政区域应用,监测点位总数达20000多个,实时数据流达26894032876(268.9亿),形成了全球密度高、数据流、信息流大的生态环境物联网大数据库。

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指出,先河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环境管理技术手段的横向及纵向拓展,协助政府的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向精细化和科技化深度迈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