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苏州联合生态环境部专家“把脉”VOCs自主减排企业

日期:2020-07-23    来源:中国网视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3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减排 企业VOCs治理 臭氧污染治理

随着夏季的到来,恼人的臭氧污染问题也逐渐凸显,成为影响夏季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了“对付”近地面臭氧,苏州又有了“大动作”。7月7日至17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10位专家,分成5组对90多家企业逐一开展夏季自主减排工作现场评估。通过专家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和帮扶,提升了企业精准治气能力。企业通过专家评估审核后,可以在夏季VOCs污染过程中能够自主制定减排措施,避免强制减排影响正常生产,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为响应上级部门抓“六稳”、促“六保”精神,保障疫情防控下经济发展与大气环境改善共促共进,科学、精准、长效地推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保障PM2.5下降和优良率提升目标双达标。苏州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苏州市大气环境质量优化改善合作专班优势,根据苏州市大气环境质量优化提升合作内容,于2020年4月14日在全国率先印发了《关于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自主减排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自主减排企业的源头替代、无组织排放控制和高效治理相关要求。

文件发布后,各地企业反响热烈,积极申报。截至6月15日,已有229家企业按期上报了自主减排材料。经环境规划院组织专家对申报企业的材料开展初步审核,有90多家企业材料齐全,符合申报要求。

本次评估严格对照《关于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夏季挥发性有机物自主减排工作的通知》中相关要求,现场对企业低VOCs含量原料替代、无组织排放控制和治理设施运行效率进行审核;对于达到自主减排要求的,由专家出具相关审核意见。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吴高鹏介绍,本次自主减排申报评估工作,按照“谁污染防治水平高、谁享受环保政策多”的基本原则,推进“以治代控”“以管代控”,集中了顶尖的行业专家为企业把脉会诊、系统评估,帮助企业找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病灶,开出处方。他表示,还通过创新激励政策,有效引导企业治污主动性,使企业在夏季臭氧重污染天气时能够不用强制减排,减少其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接下来,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精准施策、科学管控,积极引导企业提升治污主动性,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