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技术示范项目启动

日期:2020-07-24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江川 楚艳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4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监测 环境智能感知技术 环境监测技术

近日,由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牵头,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在内10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重点专项——面向城市群的区域生态环境智能感知技术与系统示范项目”启动。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牵头该项目的第一课题“多源融合与异构同化的生态环境参数高精度感知技术”。

该课题预计三年内完成,将针对生态环境参数感知中监测精度与时空连续性难以兼顾的问题,发挥天地空观测与动力学模拟优势,发展点线面多参数协同反演与一体化融合技术,形成高分辨率水土气动力学模拟与同化方法,解决多参数联合校正与多模式耦合中的关键难题,突破多源数据融合与异构数据同化的技术瓶颈,实现高精度、时空连续的生态环境参数获取,为生态环境参数产品生产、智能分析及服务应用提供关键基础数据支撑。

据了解,该课题所属专项旨在提升城市群生态环境智能感知认知能力,推动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三融五跨”发展,为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示范参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