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违法倾倒危废品!华友钴业全资子公司遭举报,去年营收188亿

日期:2020-07-24    来源:市界  作者:曾嘉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友钴业 危废倾倒 为非违法处理

7月23日,据报道,华友钴业全资子公司华友衢州因违法倾倒危废品遭举报,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成立于2002年的华友钴业,2015年登陆上交所,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制造业务,是一家拥有从钴镍资源开发到锂电材料制造的公司。

早在今年3、4月份,浙江省兰溪市梅江镇某某村向当地环保部门举报,村里的养殖池塘被陆续倾倒大量含镍、铅、铜的危险废物品,导致池塘水质呈褐色,有油渍味,并影响当地河道水质。

据记者了解,危废物品填埋处的池塘,系外来人员以水产养殖为名承包。2个月前,兰溪市公安机关与环保执法大队展开侦查,并已对涉嫌倾倒危险废物的施某某实施强制措施。

施某某系兰溪市横溪镇人,据他交代,倾倒的危险废物来自于华友钴业衢州公司(简称"华友衢州")。情节恶劣的是,他们将危险废物磨细后说成是"垃圾",再倾倒进池塘,直到当地村民在池塘传出恶臭后举报才被环保部门发现。

华友衢州正是华友钴业的重要子公司,其主营产品包括品四氧化三钴、硫酸钴等,其中四氧化三钴主要用于消费电子类锂电池正极材料,硫酸钴主要用于动力电池三元材料。同时还产销电积铜及硫酸镍、电解镍等产品。

目前,华友衢州的法定代表人为陈红良,同时他还担任华友钴业公司董事、总经理。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华友衢州成为华友钴业全资子公司不到一年。2019年11月,华友钴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信达新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华友衢州15.68%股权,交易价格8.05亿元。交易完成后,华友钴业将持华友衢州100%股权。

在财报中,华友钴业表示,华友衢州厂区各污染物最终满足《铜、钴、镍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2019 年,华友衢州按要求委托第三方资质检测机构对废水废气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不过根据天眼查显示,2016年,华友衢州曾因超标排放污水被罚款9万7千元。

那么对于此次的倾倒危废品的行为,华友钴业是否知情?委托的第三方资质检测机构是否有资质?倾倒危险废物的行为对当地水质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对此,记者向华友钴业董秘求证,对方一直处于占线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