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河南漯河:打造危险废物监管新模式 实现危废处理“大数据”云监管

日期:2020-07-24    来源:网易河南  作者:杨昆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2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理 危废监管 危废监管模式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物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规范》(豫环办〔2019〕146号)通知要求,自2019年10月以来,漯河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危险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探索建立危险废物管理新模式,消除监管盲区,筑牢安全防线,全市危险废物处理在“大数据”云监管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危险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是全市土壤污染攻坚重要工作任务和市政府年度环境目标考评内容,今年3月份,全市已完成漯河市危险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软件开发,并与市联通公司签订网络保障服务协议;5月份组织有关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开展系统账号注册登记,并筹备硬件建设有关工作。

“危险废物物联网监管系统建成后,将成为危废监管的‘安全阀’、工作效率的‘助推器’、科学决策的‘智多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生态环境部门人员只需坐在电脑前,就能“看得清楚”企业危险废物全过程管理情况和全市危险废物实时产生量、类别、库存量、处置量和处置利用能力分布情况;也可随时查看危废类别、重量、安全防范措施等信息,实现“查得清楚”;通过与企业、属地生态环境局视频互动,实现“管得清楚”。

按照省、市要求,各县区11月30日前要完成硬件建设、系统部署和联网对接等工作;年底之前,全市危险废物处理将全部实现“大数据”云监管。截至7月17日,全市有9家(处置、收集、产生单位)单位进行了硬件建设。其中,召陵区4家、舞阳县3家、源汇区1家、经济技术开发区1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