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浙江嘉兴各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中小流域综合治理成效初显

日期:2020-07-30    来源:今日桐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3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流域综合治理 流域治理工程

7月2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乌镇镇的上塔庙港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桥梁施工、绿化补种等相关扫尾工作。蜿蜒的绿道、清澈的湖水、崭新的长廊,美丽迷人的上塔庙港已呈现在大家眼前。

“目前河道护岸、护坡工程已全部完工,景观小品和相关亲水便民设施也已完成,预计到下月中旬整个项目可全部完工,届时这里将呈现出水清、流畅、堤固、岸绿、景美的治理效果。”该项目负责人俞根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作为嘉兴市中小流域综合治理的重点工程,上塔庙港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3457万元,北起澜溪塘,南至京杭古运河,综合整治干流河道11.86公里,涉及乌镇镇9个行政村,受益面积27平方公里,包含防洪排涝工程、生态修复工程、亲水便民设施工程、河道标准化设施工程等。

“该项目建成后,防洪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防洪标准将达到20年一遇,预计每年可减少洪灾经济损失450万元,有效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由于工程区防洪标准提高,该工程还能减少由于洪涝灾害引起的水质污染,改善水环境。”俞根林介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嘉兴市以“堤防加固、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三管齐下,突破传统的单点、单线治理,开展流域、综合、系统治理,整体推进沙渚塘、上塔庙港、沈店桥港3个片区河网综合治理,规划综合治理面积202.4平方公里,治理总长173.64公里。

截至目前,南沙渚塘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已全线完工,中沙渚塘、上塔庙港治理正在收尾,北沙渚塘治理工程开工建设,沈店桥港治理工程正在前期准备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