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首批典型案例公布!

日期:2020-07-30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柳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30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生态保护 水域生态保护 长江流域保护

岳阳县东洞庭湖煤炭湾水域4人使用电鱼方法进行非法捕捞,当场查获“三无”船舶2艘、非法捕捞渔获物260余公斤。

这是7月29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的2020年首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违法捕捞十大典型案例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城陵矶派出所已对4人予以刑事拘留。

记者注意到,农业农村部当天公布的案例查获时间为今年3月至7月,涉及湖南、重庆、四川、云南、安徽、江苏、江西、上海、湖北等省(市)。其中7月查获的有两起,分别为:7月12日,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县渔政执法机构在湘江祁阳黄泥塘段查获唐某元、王某放等2人在禁渔区使用电鱼船进行捕捞,现场查扣并放归非法渔获物10余公斤,同时查扣电鱼船2艘、电鱼设备2套。唐某元等2人弃船逃逸。因唐某元等涉嫌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渔政执法机构将案件相关证据资料移交公安机关。祁阳县公安局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唐某元、王某放抓捕归案,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7月6日,重庆市江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破获盘踞在重庆江津水域以刘某、古某为首的分工明确、“捕、运、销”一条龙产业链非法捕捞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高速铝质快艇一艘,其他作案工具若干。经查,刘某、古某团伙为逃避打击,专门建造大功率快艇,安排专人盯梢公安、渔政及民间护渔组织动向。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7月1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在332个保护区已经于今年1月1日起率先全面禁捕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退捕任务,做好退捕渔民的安置保障,确保明年1月1日起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以及大型通江湖泊等重点水域实行10年禁捕,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据悉,今年以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各级地方渔业主管部门及渔政执法机构会同公安等相关部门扎实开展禁捕等专项执法行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6月,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各级渔政执法机构先后开展执法行动2.99万次,出动执法人员22.04万人次,查办违法违规案件1.03万起,查获涉案人员1.22万人次,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537起、移送涉案人员3509人次,没收非法捕捞渔获物200.82吨,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8214艘、违规网具23.15万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