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济南推广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 造成不良影响将纳入企业信用体系

日期:2020-08-10    来源:济南广播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厨余垃圾 垃圾资源化 垃圾就地处理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广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的实施意见》,明确在日均厨余垃圾产生量0.3吨以上的党政机关食堂、1吨以上的学校等企事业单位食堂和酒店宾馆等经营性餐饮单位、3吨以上的农贸市场探索推广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

《意见》提出,一体化运营企业应具备厨余垃圾一站式、全方位的收集、处置、运营、管理及研发团队体系;具有良好投融资能力,行业、社会信誉优良;具备全过程、可追溯的智能化监管体系建设能力,可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管理运行厨余垃圾就地处理;具有完整的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资源化利用产业链,废弃油渣等再生资源产品流向全程追溯、实时可查。

《意见》明确,构建与市、区县两级城管等部门联网的数字化管理运行平台,实时监控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运行、污染排放等情况以及油、渣等产物数量和流向。保障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厨余垃圾日产日清、台账清晰完备,设备、场地干净整洁。

《意见》指出,对推广期内符合条件且手续完备的厨余垃圾就地处理项目,在其建成投入运行并验收合格后,市级财政按照设施设备购置费的40%给予补助,并结合日常考核情况给予适当运行奖励补助,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建立严格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强对运营商的履约评价和监督管理,市政府有关部门每季度抽查厨余垃圾就地处理项目运行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设备无故停用或无厨余垃圾处理量的,取消其市级补助;对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纳入企业信用监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