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如何对脱硫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

日期:2020-08-13    来源:宜兴海纳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设备 脱硫脱硝 烟气脱硫

脱硫设备火电厂和生产制造类等企业常用一种烟气净化处理的一种设备,主要用来去除烟气中所含的SO2同时生成脱硫后的副产物,顺带对烟气中的粉尘也能有很好的收集效果,虽然目前脱硫设备的生产工艺比较成熟,产品寿命也比较长,但也毕竟是一种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也是需要定期的维护和保养,从而提高设备的寿命和脱硫效率。脱硫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专人,做好记录

脱硫设备需要专人负责,做好检查记录表,定期检查水泵、风机、控制柜等各类电气元件和喷淋层、反冲洗、加药等系统运转是否正常,脱硫剂浓度是否在设定范围内,需要上润滑油的设备部件是否需要补充润滑油,排灰系统是否有堵塞等等。

2、经常观察易损件磨损程度,发现问题及时更换

脱硫设备是工作在一个比较复杂的恶劣环境中,设备腐蚀、老化、磨损是常见问题,在设备运行中需要经常检查喷淋层、喷嘴、除雾器、填料层等部位的运行状态,发现腐蚀和堵塞现象要及时停机并更换,确保废气处理效果。

3、定期清理,保证水质

沉淀池内的积灰需要定期清理,保证循环水的清洁度,如果设备长时间停运或运行时上部的水槽出现溢流现象,需要用自来水等清洁水源连续冲洗来设备内的积灰。在脱硫设备运行中是严禁断水的,会造成设备内花岗岩的脱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