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强化固废处置利用 促进工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0-08-17    来源:四川经济网  作者:徐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置 工业固废 固废资源化

日前,拟投资4.5亿元的四川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矸石发电厂现有设备技改项目在攀枝花市开工建设,将建成年处理200万吨煤系固废高值化利用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实现在产煤矿煤矸石的有效利用,同时还将逐步消耗历史的煤矸石存量。

记者获悉,攀枝花市通过加强源头控制、强化综合利用等举措,正多渠道强化工业固废处置利用,促进工业绿色发展。

该市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督促企业优先采用资源利用率高以及污染物产生量少的清洁生产技术、工艺和设备,合理调配和使用能源资源,提高能源资源的利用率;积极推广工业固废减量化的生产技术和设备,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鼓励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从源头减少工业固废的产生量、体积、毒性等,减轻或者消除对环境的危害。

同时,该市还制定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支持政策,支持推广工业固废资源化的先进生产技术和设备,对使用工业固废资源化产品给予扶持;鼓励企业采用先进或者适用的回收技术、工艺和设备,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固废进行综合利用。

目前,攀枝花市已选择冶金、铁矿采选、钢铁、有色金属冶炼等4类重点行业企业,对其原料使用、资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以及污染物产生与处置等进行分析论证,开展强制清洁生产审核。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3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和验收,有效促进了工业产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