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耐克与微软等企业联手对抗全球碳排放

日期:2020-08-19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9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碳减排 汽车尾气污染 零碳排放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微软、耐克、星巴克、联合利华、法国食品集团Danone、顶级航运集装箱企业A.P. Moller - Maersk A/S、印度科技企业Wipro,以及巴西化妆品制造商Natura & Co等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巨头将形成联盟,助力全球企业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

这个名为“向零碳排放转型”( Transform to Net Zero)的联盟计划继续招募其他企业成员,并将与环境保护基金(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合作,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指导、研究以及制定蓝图,帮助企业在2050年之前实现零碳排放。该组织并未公布上述企业的任何投资细节,只是概述了其初步研究,以及其他在未来5年中将完成的工作。

实现零碳排放这一目标,需要在整条价值链中降低碳排量,包括降低产品和服务对排放量造成的影响。此外,实现该目标还需要企业对此作出持续性承诺和投资,并且加快创新速度。

虽然已经有许多企业承诺将降低碳排量,但是批评人士表示,企业界的行动并不足以实现联合国的降排目标和抑制全球变暖的目标,联合国的计划是将全球气温提升的上限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

今年1月,微软发布了其降排计划,承诺将抵消过去45年来该公司所有的碳排放量。此外,微软还将拨款10亿美元设立“气候创新基金”(Climate Innovation Fund),投资开发碳清除技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