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波音追求成本效益与环境可持续性组合 回收碳纤维 减少环境影响

日期:2020-08-19    来源:Simple Flying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9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碳回收 碳纤维

据报道,“波音”和“环境”并不是必然联系在一起的两个词。然而,这家大型飞机制造商正在努力减少其对环境的影响。波音正在追求一种难以捉摸的组合——成本效益与环境可持续性。

8月13日,波音公司获得了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颁发的2020年可持续发展领导奖,该奖项表彰了波音公司为防止碳纤维进入垃圾填埋场所做的努力。

碳纤维等复合材料已广泛用于现代飞机制造中。每架波音787 均包含约23吨碳纤维。碳纤维用于增强塑料和其他复合材料,它比钢轻得多,但强度是钢的五倍。

碳纤维的有益强度是优点,但同时也是缺点。碳纤维不能像其他复合金属一样简单地熔化和重整,所以很难回收。

波音公司已经与英国的ELG碳纤维公司合作,回收了多余的航空碳纤维。废料在波音工厂收集。然后,ELG在炉中对其进行处理,以除去粘结聚合物。最终产品是一种清洁的材料,可以出售给第三方。

全球11个波音工厂正在进行碳纤维回收计划。这是波音实现更广泛的环境目标的第一步。这些目标包括到2025年将填埋的固体废物减少20%。波音最终将追求从2020年开始实现碳中和的增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