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入选全国农村垃圾处理示范县

日期:2020-08-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毕晶晶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24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示范县

8月23日,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20年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名单,阳曲县成为太原市唯一入选试点。

阳曲县按照“全程不落地”的思路,通过给村民发桶、村庄配车、乡村建站,实行专人保洁、上门收集、专车转运、无害处理,建立了农村垃圾上门收集、分类收运、全程不落地、处置无害化的工作新机制。该县为每户村民配发两个垃圾桶,用于放灰土渣土和菜叶等其他垃圾,村民按要求分类投放。全县42台收集车,每天到360个自然村上门收集垃圾。灰土渣土垃圾运至指定渣土场,全县共设123处,村委会组织车辆,每周对渣土场进行推摊、覆盖,实现规范管理、填沟造地。一般生活垃圾收运至71个地埋桶收集站,由专业吊装车将地埋式垃圾桶装车吊起,并自动压缩,运往指定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对于废旧电池、油漆桶、灯管等有害垃圾,每村设置几个固定投放点,统一收集后放至暂存点,每月统一送至杨兴乡鄯都村的省固废处置中心处理。可回收物则通过村民、保洁员二次分拣后,售卖至废品收购站。

此外,该县还建立完善的监督考核制度,从清扫保洁、垃圾收运、迎检接待三方面考核打分。检查人员每天下村检查,每季度一次考核打分,并出考核报告,作为支付费用的依据。检查发现问题扣除相应分值,季度考核分值大于90分的,不扣费用,按合同价支付运营费用;分值在60至90之间的,每减少1分扣5000元运营费;分值低于60分的,则暂停付费,限期整改。一年中有三次分值低于60分,则启动合同解除程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