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湖南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问责情况

日期:2020-08-26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曹娴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2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督察 环境保护 环保修复

8月25日,湖南省在省政府网站和省生态环境厅网站,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处理情况。

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并于2019年5月5日将株洲市默许纵容绿心地区违建别墅行为、益阳市石煤矿山环境污染整改不力、洞庭湖区生活污水直排和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云溪片区环境突出问题、常宁市大义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以调代改”、宜章县小造纸落后产能淘汰不力等督察发现的5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移交我省,要求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纪委省监委迅速组织调查、严肃问责。根据查明的事实,依据有关规定,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对17个单位、56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问责方式方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党纪处分1人,政务处分35人),占问责人数的65.52%;通报、诫勉15人,占问责人数的25.86%;批评教育、书面检查5人,占问责人数的8.62%。问责人员级别方面,涉及厅级干部2人(政务处分1人,通报批评1人),占问责人数的3.57%;处级干部22人,占问责人数的39.29%;科级及以下干部30人,占问责人数的53.57%;国企人员2人,占问责人数的3.57%。人员构成方面,省直部门人员3人,地方党委人员1人,地方政府人员11人,环保部门9人,非环保部门34人,国有企业人员2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