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清新环境修订非公开发行方案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新环境 环保企业 大气污染防治

8月31日,清新环境披露了非公开发行方案修订稿,并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根据清新环境此次新修订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参与方变更为控股股东川发环境单一认购。同时,非公开发行价格由每股4.84元调整为4.9元;发行数量为川发环境认购不超3.22亿股,金额上限为15.8亿元;销售期安排方面,川发环境锁定期依旧为36个月。

清新环境在回复函中表示,2019年控制权转让完成后,清新环境不但获得了现控股股东川发环境提供的资信、资金、资源等平台能力支持,同时保留原控股股东、现第二大股东世纪地和塑造的市场化拓展能力、技术创新能力、运营管理能力等优势。

清新环境方表示,世纪地和作为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尽管经审慎研究后决定不再参与认购上市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但未来仍然会充分发挥自身及张开元先生在技术资源、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协助上市公司紧跟节能环保行业发展趋势,整合产业链资源,与上市公司共同谋求双方协调互补的长期战略合作利益。

此外,方案修订稿表示,募集资金用途方面,修改后为补充流动资金12.3亿元,智慧环境云平台及示范项目建设、研究院及产业技术中心升级项目,分别投入1.5亿元、2亿元。

据了解,清新环境拟搭建智慧环境云平台,应用于城市智慧环保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工业园区智慧环保综合监控方案及企业经济化运行智能化管控系统,实现环境和企业监测、生产、运行数据的全面感知、动态传输、实时分析,形成科学决策与智能控制。同时,公司拟将开展园区智慧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以及对BOT机组进行智慧化改造升级作为智慧环境云平台首批的两个示范项目。

清新环境从成立之初就把自主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基本战略,先后研发了高效脱硫技术、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SPC-3D技术)、零补水湿法脱硫技术、活性焦法烟气集成净化技术、废水零排放技术等一系列环保节能技术,并成功将自主研发的各项技术应用于工业污染的治理。

主营业务方面,随着火电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基本进入“收官”阶段,作为工业烟气治理的龙头企业,清新环境积极适应环境变化,近两年开始拓展钢铁行业烟气治理以及与之配套的节能环保工作。

今年3月,清新环境设立北京清新祥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利于清新环境在钢铁行业进一步拓展;4月,清新环境中标唐山德龙烧结环冷机余热回收利用改造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清新环境成立了资源利用事业部和节能事业部,并在今年7月成功签约四川雅安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

清新环境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具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具有积极作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经营管理能力,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清新环境方表示,上述项目针对环保行业发展前景及技术发展趋势、结合多年实践经验、致力于公司内外部研发资源有效利用和整合而设立,以对公司的研究院及产业技术中心进行建设和升级为目的,以工业烟气治理、工业污水处理、废弃资源综合利用、固废及危废综合处置、工业节能及余热回收利用等细分领域为研发重点,力求在工业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工业节能等业务领域的技术和设备实现重大突破,将公司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环境服务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