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天津特材开展低温低压缺氧环境工业源固废利用关键技术及示范研究

日期:2020-09-04    来源:中国建材报  作者:袁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特材 固废利用技术 固废资源化

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寒高海拔生态脆弱区城市多源固废综合处置及集成示范》现场调研与实施方案研讨总结讨论会在西藏大学召开。中冶建研院天津冶建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天津特材)总经理吴志刚携课题组成员赴拉萨参加会议,并进行低温低压缺氧环境工业源固废利用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调研。

图为吴志刚(右二)带领课题组成员到企业调研

《低温低压缺氧环境工业源固废利用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寒高海拔生态脆弱区城市多源固废综合处置及集成示范》的子课题,吴志刚作为课题负责人,课题主要以低温低压缺氧环境下工业源固体废弃物为研究对象,针对其综合资源化利用的目标,从工业源固废资源化制备水泥基材料及建材制品、金属采选尾矿土壤化与植物重建技术、资源化过程环境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研究。

为了确保下一步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课题组成员积极对拉萨及其周边地区尾矿材料的产出及应用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课题组先后考察了甲拉浦铁矿区、中国黄金集团下属华泰龙矿业生产基地。为了获取到真实可靠的信息,课题组翻越了海拔近5000米的矿山,对刚刚投入使用的二期尾矿坝进行了近距离考察,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充分调研了尾矿产生企业的情况后,吴志刚携课题组成员对下游制品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进行了考察,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相关需求,就工业尾矿作为混合材用于水泥生产过程的可行性与下游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吴志刚代表课题组就本次考察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未来可预见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案,并强调了“脚踏实地做科研”的重要性。吴志刚表示,课题组有信心在项目组的带领下,切实做好《高寒高海拔生态脆弱区城市多源固废综合处置及集成示范》项目研究工作,为西藏自治区地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