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海州区开出全市首张尾气超标罚单

日期:2020-09-08    来源:连云港市环境保护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0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局 汽车尾气 机动车尾气污染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海州生态环境局在开展机动车尾气联合执法检查时,检测到某柴油货车尾气超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公安部门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罚款,并要求尽快对车辆进行维修。这是“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公安交管部门处罚”机制建立以来,连云港市开出的首张罚单。

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市生态环境局近期成立4个工作组,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海州区、连云区和开发区开展专项帮扶。机动车尾气是海州区PM2.5最主要来源,占比达40%,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市、区持续开展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对新海电厂、四季农产品市场等重点区域和海连西路、新海路等重点路段加大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力度。海州区出台《机动车尾气综合巡查方案》,明确四项工作措施:

一是开展老旧机动车排查。对全区老旧车辆数量、分布区域、用途和行驶区间进行清查,建立老旧车辆管理台账。二是建立综合巡查机制。多部门联合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日常巡查,实现常态化管理。三是加强路面查处管控。聚焦国省道路、进城通道、城市主干道和事故多发路段,严查严处农用车、渣土车及大型货车闯禁区、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开展集中整治,严查严处驾驶排放不合格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四是严格规范车辆尾气检测。不定期对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进行检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下一步,连云港市将对重点路段、汽车客运站以及重点运输单位车辆尾气排放情况开展长期联合执法检查,持续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大气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