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广东东莞市大气办对照“散乱污”企业清单逐项督查 企业直排废气难逃“火眼金睛”

日期:2020-09-16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周桂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16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废气污染 企业废气排放

无环保手续、未批先建、直排废气……不管多隐蔽,对照整治名单,都逃不过督查人员的火眼金睛。9月15日,市大气办通报了最新一批问题企业及工地名单,其中6家企业涉及未批先建、无任何环保手续,目前均被责令停业整改。

9月7日至12日,市大气办督查组进驻东城、大朗、高埗、厚街、南城、石龙、石碣、万江、中堂等9个镇街,对47个涉气污染企业进行检查,发现污染问题3个。

9月9日,在东城街道温塘社区,市大气办督查人员对照“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走进东莞市朝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进行“回头看”。在一楼车间,摆放了一批五金切割设备,但五金切割、机械组装不涉及废气污染。不过,在切割及组装车间角落,掀开一个不太起眼的胶帘门,里面却大有乾坤。21台注塑机分两列摆放,机器轰鸣声中,注塑机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不经任何收集及处理,通过窗户直排到大气。

督查人员请企业负责人出示相关环保手续,车间现场管理人员支支吾吾,无法提供。登录环保信息管理系统,没有查到该企业的任何相关资料,存在无环保手续、未批先建、直排废气等违法行为。目前,该企业被责令停业整改,其环境违法行为已移交东城大气办作进一步核实处理。

市大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各镇街(园区)已制定整治清单,对“散乱污”企业不搞“一刀切”,实施分门别类管理。能整治提升、补办手续的,就积极引导企业改造,补办相关手续;不符合当地产业结构的,落后产能的,就责令限期关停或搬迁,为新兴产业腾出发展空间,净化当地生态环境。

附:未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企业和工地名单(第103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