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江西南昌多措并举 打响臭氧防控战

日期:2020-09-17    来源:环京津网  作者:韦小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9/17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臭氧污染 大气治理 扬尘抑制作业

近段时间南昌天气光照、辐射增强,低空臭氧污染不断加剧。为此,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区环境部门将臭氧治理作为当前大气治理的重中之重,强化措施,坚决遏制臭氧升高势头。

青山湖:帮助企业生产和治污两手抓

青山湖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深入对汽车维修、加油站、包装印刷等行业企业开展VOCs治理帮扶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建立专项工作群、发布政策法规、召开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对企业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共200余份,培训企业20余家。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帮助企业生产和治污两手抓,对汽车维修和包装印刷行业采取源头削减、无组织采取管控、有组织采用治理措施,对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进行检查,出动执法人员共140人次,检查汽车维修企业共80家,加油站12家,印刷包装企业70余家,发现问题600余个。

安义:强化“一站一厂”废气排放整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大气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安义生态环境局近日派出工作专班分别对县城周边地区加油站、汽修厂进行整治。整治重点包括县城区加油站实行限时装卸油作业;停止县城区、国道旁摩托车加油的促销活动;对县城区的加油站加强地面洒水保湿,至少每小时洒水一次;检查汽修厂的烤漆房的废气排放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通过对县城区加油站和康华汽修厂现场督查,发现“一站一厂”存在不规范的管理,检查人员对其要求实行立即整改,2小时后“回头看”整改基本到位。通过对“一站一厂”的废气排放整治,减轻了废气排放量,提升了大气质量。

东湖:严防臭氧污染提升空气质量

为做好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东湖生态环境局加强重点区域扬尘管控,整治重点项目临时消纳场乱象。突出重点时间,在交通高峰期对主要道路进行扬尘抑制作业。累积出动保洁人员150余人次,冲洗车辆200余台次,冲洗面积28000余平方米,有效抑制扬尘污染。同时,该局还加强工业企业双随机及日常监管,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期间检查企业23家次,双随机抽查污染源9家,监督性监测4家,对2家企业就固体废物处置与暂存进行法律宣传。

以工地扬尘、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等为治理重点,东湖生态环境局对全区36个在建工地开展网格化整治。治理工地扬尘隐患8处,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停工整改通知书》14份,对2个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项目予以行政处罚,整改率达100%。

湾里:积极开展臭氧污染防治

为积极遏制臭氧污染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影响,湾里生态环境局立足实际,统筹施策开展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该局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和掌握相关单位废气治理排放管理基本情况,针对不同企业存在的问题采取分类施策方式,协同推进整治。重点加大对加油站、汽修行业、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帮扶力度,检查企业20余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个。通过工作群、上门宣讲和邀请企业面对面交谈听取意见建议等方式对企业进行臭氧污染防治政策宣讲。针对晴热天气臭氧浓度偏高的情况,督促相关企业组织好错峰生产计划,做好午间挥发性有机物减排。开展面对面宣讲3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0余册。按照网格化的管理要求,坚持定期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到位。对已整改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形成长效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