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省阜阳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审批承诺制初见成效

日期:2020-10-06    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06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评审批 环评审批承诺 审批改革试点

新冠疫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和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积极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迅速贯彻落实,出台《安徽省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2020年本,试行)》,规定17大类44小类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22大类50小类项目环评豁免管理。阜阳市生态环境局及时转发相关文件,并通过网站、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途径广泛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承诺制审批项目78个,占审批项目总数26.71%,涉及总投资1486918.5万元。

位于界首工业园区的安徽安川车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川车辆公司)切切实实享受到告知承诺审批制政策带来的实惠。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专业从事于汽车车身、挂车制造。企业负责人孙雨从事汽车行业多年,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原本计划投资7200万元,建设年产5000台专用车建设项目,年前就做好了租赁厂房、招聘工人等前期工作,准备年后大干一番。孙雨怎么也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春节之后,受疫情影响,安川车辆公司年产5000台专用车项目迟迟不能落地,公司没有收益的同时,还要支付厂房租赁费用、工人工资等,用孙雨的话说,那些天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愁得整夜睡不着觉。后来,在政府的帮助下,安川车辆公司最终撑过了疫情,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开展项目启动工作,准备尽快开工建设。不曾想,在办理项目前期开工手续时,孙雨又犯了难,不同部门的不同审批事项,已经搞得孙雨焦头烂额,在听到有人说生态环境部门审批环评文件需要1-2个月时,孙雨灰了心。眼看着手里的订单不断流失,孙雨决定亲自到生态环境部门咨询一下。7月19日,孙雨带着相关材料来到市生态环境局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安川车辆公司情况后,告知孙雨,按照《安徽省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规定,安川车辆公司年产5000台专用车项目符合告知承诺制审批要求,可不经评估直接作出审批决定,原则上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听工作人员这么说,孙雨喜出望外,急忙咨询具体办理流程,随后工作人员将告知承诺制审批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及承担责任等告知孙雨。7月24日,孙雨准备齐全相关申请材料前往窗口报批,工作人员接到材料后立即予以办理,短短1个小时,孙雨就拿到了项目环评批复文件。目前,安川车辆公司年产5000台专用车项目生产设备已到位,企业已签订200台以上的订单,可实现收入2000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