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北京市交警设卡81处严查汽车尾气超标

日期:2020-10-10    来源:青瞳视角  作者:赵加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0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空气治理 汽车尾气

为配合北京市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开展,强化路面重点车辆管控措施,从10月8日起,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进京路口与重要道路设置81个整顿小组全天候24小时对违法上路货车特别是尾气不合格车辆持续进行专项整治。

天气预报显示,北京9日、10日接连出现空气重度污染。记者10月9日晚跟随北京市交管局高速公路支队民警来到位于东五环五方桥外的京哈高速白鹿收费站,对途经此地进京的大型车辆进行检查。

21时许,一辆白色江铃全顺柴油汽车被拦下,生态环境局机动车排放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上前对其尾气排放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其光吸收系数严重超出1.32m-1的标准,达到3.05m-1。

测试中,记者蹲在车辆侧后方观察,工作人员每加一次油门便闻到刺鼻的柴油味儿,三次测试下来熏得在场人员都不住地咳嗽。

环保部门督促车辆驾驶员尽快整改后复检,交管民警根据环保部门出具的检测结果,认定其存在驾驶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对该车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

随后,民警又拦停了多辆货车抽检尾气,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21时20分许,一辆中通快递货车被拦下,其尾气检测结果为1.39m-1,超出国家标准。

司机在接受处罚后表示,他刚刚驾驶此车辆三四天,不清楚尾气是否达标。

据了解,为做好空气质量维护工作,交管部门持续加大对货车违法上路现场处罚力度,强化京津冀地区禁限车种联合卡控工作的推进落实。

在全市进京路口与重要道路,交管部门设置了81个整顿小组全天候24小时投入路面集中整治工作,根据全市货运车辆违法高发时段和点段,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国市道进京检查站、主线收费站、六环路外围道路的岗位设置,有针对性的推进治理工作开展。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积极联合生态环境、公路治超、城管执法等部门,加大对尾气不达标机动车辆上路行驶、货车超载上路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形成治理合力,提升管控效果。

此外,在遇有重污染天气时,交管部门还将积极协调津冀交管部门调整各自警力部署,配合北京交管部门同步开展交通管控工作,对重点车辆实施远端卡控及外围分流劝返,最大限度保障本市大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