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2020年减少碳排放量2万余吨 金鹏航空多措并举实现绿色发展

日期:2020-10-12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2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天保卫战 金鹏航空 碳排放

过去三年,金鹏航空通过严格控制航油成本,优化节能减排项目管理机制,积极实施靠桥航班APU替代及绿色能源优先等措施积极响应国际环保组织及中国民航局的绿色倡议。

2020年是民航局“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尽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金鹏航空坚持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交出一张逆势成长的亮丽成绩单:2020年截止9月底,金鹏航空通过各项航油管控措施,实现航油消耗减少约7024.2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126.51吨,相当于种植2200余万棵树,与此同时,2020年上半年货运业务创造了小时收入、单机收入、月利润三重历史记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民航局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实现增收节支,金鹏航空制定了一系列的节能减排措施:包括二次放行节油、远东/太平洋航路优化、多航路优选、FREESKY应用、落地剩油控制、客/货机重心控制、运行资料减重、APU设施替代、饮用水优化管理、轻质餐车减重等等共计24个分子项目。

其中,B747洲际航线运行是节能减排重点项目,金鹏航空技术团队为每一条洲际航线制作4至7条航路,不论冬春还是夏秋,AOC都可以根据每日高空风温数据变化灵活选择最优航路运行,不同航线航程时间经常可以相差30分钟以上,大大提升运行效率。

据运行控制部总签派师陈晓辉介绍,金鹏航空已全面应用二次放行,使每次洲际航班运行节约航油消耗约2吨或增加5吨以上载量,而短航线二次放行为金鹏首创,相关技术的使用获得波音杂志头版报道。此外,针对欧洲逐步开放FRA空域,金鹏率先实施FREESKY航路直飞,每个航班航程平均减少约50海里,同时增加了航班可供业载。在机上设备方面,通过推广使用EFB,减少纸质书册配备,飞机减重约30公斤,每年节约纸张消耗约500公斤。

2017年加入“绿色航空倡议网络”(GAIN)以来,金鹏航空用实际行动践行海航集团绿色管理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在“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金鹏航空将继续积极践行绿色管理理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用行动守护绿色,守护蓝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