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北京2019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评价报告公布 近90%区域达到优良

日期:2020-10-14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王丰 杨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4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防治 水环境 水污染治理

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19年北京地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评价报告,在北京市16个区当中,有14个区达到了优良等级,优良比例达到近90%,北京全市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根据通报,2019年评价优秀区为延庆、西城、怀柔、朝阳四个区,评价结果为良好的包括了门头沟、海淀等10个区,评价为合格的为房山和顺义两区。

自2016年起,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北京市水务局等11个部门,每年对北京全市16个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价,根据多年监测数据表明,北京市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处长 韩永岐:各个区县的工作有了非常大的改善,从2016年当时的评价是全市有10个区县是优良,现在到了2019年各区已经有14个区县是优良,不合格的区县已经消除了,全市优良,评价优良的区县将近90%。

此次评价结果,在北京全市监测河流99条段,湖泊22个、水库18座,Ⅰ-Ⅲ类水质河长占监测总长度的55.1%,Ⅳ类、Ⅴ类水质河长占监测总长度的35.4%;劣Ⅴ类水质河长占监测总长度的9.5%;较2015年分别增加11.2个百分点和25.5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河长占监测总长度的3.2%,较2015年下降36.7个百分点。

为有效改善北京水环境质量,从2017年北京市实施河长制以来,在北京全市针对污水直排入河、涉河湖违法建设、水污染治理、以及严格水资源管理、执法监督管理等方面,全面三查、三清、三治责任,持续开展清河行动、清四乱等工作。

北京市水务局河长制工作处副处长宋磊:从2017年开始,我们以河长制为统领,统筹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来推进这个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治理,实现了咱们目前这个有目共睹的水清岸绿,安全宜人的这样的一个水环境,实现了有河、有水、有鱼、有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