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加大力度!广西南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10-16    来源:南宁头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16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雨污管网建设 流域综合治理 污泥

7月1日,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启动百日攻坚战行动,对雨污管网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群众举报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一百天的集中整治。如今,百日攻坚战行动取得了怎样的成效呢?

▲亭子冲整治工程直面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全流域全要素系统治理。

那洪沟泵站地处南宁市老城区,由于管网建设不完善,片区周边存在雨水管和污水管错接混接、雨污合流的情况,导致有污水流入那洪沟暗渠并汇入前池,污水携带的淤泥在前池内逐渐沉积,厌氧发酵,变黑变臭,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多次投诉。

10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那洪沟泵站看到,经过集中整治后,此处的水体黑臭不再,水质透明度相较治理前有了明显改观,行走在前池旁也基本无异味传来。

南宁市富申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业务主管 焦雷: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分为三期进行治理,第一期是对那洪沟前池进行清淤,第二期是对周围的错混接进行改造,第三期主要是对原来暗渠常年积累的淤泥再次进行清淤。三期下来就把那洪沟流域的污水全部进行治理,发挥到原来那洪沟防洪防涝的作用。

▲那洪沟泵站

同样曾受雨污合流因素侵扰的,还有南宁市亭子冲流域。由于历史原因,这条全长4.5公里的河道两岸乱搭乱建、小散乱污现象严重,加上暗涵段存在高水位、淤堵不畅等不利因素,河道污染现象严重。

南宁市排水公司工程科项目负责人 黄希嘉:

整个流域治理是从2019年6月份开始实施的,我们所有的调蓄池、泵站已经全部完工,新建的11.7公里的管道已经全部完工,流域内的47出错管接管已经全部完工。现在我们主要是开始清淤,进行整个流域内的清淤工作。根据我们的估算,总共有5万立方的淤泥需要清理。经过我们十月份对水质进行了检测,现在亭子冲邕江出水口段的水质已经是达到了无臭的效果。

▲工作人员现场测算河道清淤完成情况。

▲那洪沟泵站黑臭水体治理前后对比。

自南宁市启动水环境治理“百日攻坚战”以来,南宁全力攻坚内河流域综合治理,在重点推进亭子冲等河段清淤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周边环境的美观绿化,将其建设成为一条具有防洪、生态、景观、文化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健康河道。

南宁市排水公司工程科项目负责人 黄希嘉:

我们的景观工程有篮球场,有景观的小广场、木栈道,完成治理以后可以给周边居民带来休闲娱乐的场所。

▲凤凰江整治后水清岸绿。

▲亭子冲流域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宁已完成管道清淤226.416公里,完成管网修复(改造)62.03公里;内河流域范围内排查出的199家“小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整治;安排新建和改扩建的12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已全部通水试运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超过86万吨/日;原普查发现的38个黑臭河段,水质达标河段36段,合格率为94.7%,比去年同期提高37.9%,内河水质呈现逐年向好发展态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