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碳排放 » 正文

欧盟修订碳排放交易体系国家援助指南

日期:2020-10-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0/20
2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排放 碳交易

日前,欧盟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为落实欧盟绿色新政及2050年“碳中和”目标,推出新版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国家援助指南。

据了解,欧盟碳排放交易领域实施国家援助旨在防止部分碳排放量较高的欧盟企业将生产转移至气候排放目标有限的国家来规避欧盟政策。同时,政策实施需将援助控制在适当规模,以防欧盟内部市场遭受过度影响。

本次推出的新指南将取代2012年发布的旧版指南,主要调整包括三方面:一是缩小国家援助产业清单范围。国家援助的范围将集中于少数受到“碳排放量转移”冲击严重的行业,具体包含10个行业20个子行业(此前为14个行业7个子行业)。二是设定合理援助标准。将国家援助上限从85%下调为75%,并排除对非能源环保型产能的援助。三是将援助与企业“降碳”努力挂钩。例如,企业需遵守能源绩效审计建议等。此外,根据欧盟《中小企业可持续及数字化发展战略》,符合相应条件的中小企业将豁免上述限制。

据悉,新指南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