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海南:开展专项行动严打危废犯罪

日期:2020-11-02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轩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2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犯罪 危废污染 危险废物

近日,海南省检察院、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海南省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从9月至11月在全省联合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5个方面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或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逃避监管,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向河流、河道、水库等倾倒危险废物的;无危险废物经营处置资质的作坊、工厂或以合法形式为掩护的单位非法收集、贮存、利用、运输、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及工作人员明知他人无经营许可证或者超出经营许可范围,向其提供或者委托其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

方案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环境污染严重的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案件,实行三部门联合挂牌督办,督促各市、县落实责任,并采取多种形式,公开曝光典型危险废物违法犯罪案件,强化警示教育。三部门还将充分利用“12369”“110”“12345”举报热线等渠道,全面收集各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线索,涉公益保护案件线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