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安徽省淮南市100-400总吨运输船舶生活污水改造圆满收官

日期:2020-11-02    来源:淮南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2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船舶污水 运输船污水

近日,随着“皖淮南拖688”船舶生活污水贮存柜安装完成,标志着淮南市477艘100总吨至400总吨运输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改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完成率达100%。市地方海事局结合淮南港籍船舶客观实际,提前两个半月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有效提升了我市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水平。

据了解,该局成立了防污改造工作专项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计划,分解任务清单,加强调度协调,先后召开8次防污改造工作推进会,并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工作。该局协调各方,精准对接,服务指导航运企业认真梳理、上报涉改船舶相关资料;对长期失联或者已经不再营运船舶进行登报核减;要求县区海事机构不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及时协调、部署辖区航运公司按计划开展防污改造工作;积极走访船舶修造企业,共商船用生活污水贮存柜改造检验、船厂船舶防污改造等问题,并及时交流意见、提出建议。

该局还结合“最多跑一次”工作,最大限度为船户提供便利,船户在预约船舶检验时,该局根据船舶是否进厂,告知船户本次船检可以结合生活污水设备安装及试验同时进行,减少船户进厂次数,提高船舶经济效益。该局明确生活污水设备安装流程,根据船舶所有人提出的申请,海事船检人员负责现场安装及设备效用实验检查,图纸审查结合实船检验一并进行,坚持“船、图、证三者一致性”检验要求,根据设备的设计原理,针对不同的设备,提前预判安装工艺可能出现的问题,告知安装方。

该局在完成生活污水改造工作的同时,全力攻克薄弱环节,推进船舶污染物港口接收设施建设和运行。截至目前,全市正常运营的13座生产性码头共建成生活污水、含油污水和垃圾接收设施共150个,接收处置船舶污染物共62.96吨,使用覆盖率达100%。同时,该局加大船舶和港口防污染设施日常运行情况检查力度,要求船舶进入港区必须先行交纳污染物后方可靠泊作业,督促进港船舶“应交尽交”,港口企业“应收尽收”,建立源头监控、巡查监管和部门联动机制等长效工作机制。前三季度,该局实施船舶防污染检查共1613艘次、港口企业防污染设施检查137家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