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节能绿色生态产业园一期项目全力加速建成后,可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近20万吨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昌乐网  作者:徐文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0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节能集团 无害化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11月7日,记者来到中节能绿色生态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机械声轰鸣不断,数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基础开挖,综合办公楼、垃圾坑工程建设全力加速,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用。

“整个项目西侧和南侧围墙已经全部施工完成,厂区的重载道路也铺设完毕,施工临建已经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垃圾坑基础施工。这在项目中是比较大的一个单体建筑,需要一个很大的筏板,正在进行锚杆施工。另外,综合楼基础建设已经验收通过,近期进行二层以上施工,争取明年四五月份完成综合楼建设。”中节能(昌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主任马鸿伟介绍。

据了解,中节能绿色生态产业园一期项目总占地96亩,总投资3.07亿元,配套一台500吨的炉排式焚烧锅炉、一台12兆瓦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一座日处理175吨渗沥液设备设施,采用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艺。

“一期项目设置了在线监测设备,对排放的烟气和废水实时在线监测。项目建成后,可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生活垃圾近20万吨,年发电量65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5万吨,可新增就业80余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工程项目经理李栋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