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韩方就排核污水入海再吁日方三思

日期:2020-11-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昊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10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污水 核污水 污水排放

韩国济州道知事元喜龙11月6日敦促日本政府将处理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污染水作为“人类和环境安全问题”加以重视。

元喜龙参加第15届济州论坛时说:“我敦促日方将处理它作为人类和环境安全问题,并且开展多边合作。这不仅关乎日本,而且关乎全世界。”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处理过的核污水排入大海,原本定于10月正式决定,但迫于各方压力推迟。

核污水入海对海洋生态环境等方面可能产生较大影响,在日本国内外引发反对声音。韩国政府方面已经多次向日方表达严重担忧,呼吁日方向韩方通报相关信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2011年3月在日本东部大地震和海啸中严重损毁。为冷却受损核反应堆不得不持续注水,加上以及雨水和地下水,有大量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产生。截至今年9月,核电站内上千座储罐存放大约123万吨污水,且每天增加170吨,预计2022年夏季达到容量极限。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称,污水中大部分放射物已被过滤,但仍含有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